正在肝雷安贺文的白十七

不许叫我小十七,也不能给我塞安雷,除此以外大概没什么要注意的了。嗯,谢谢你点进来,祝你阅文愉快。这里白十七。

【瑞金】战至破晓(二)

♡正剧向,尽量不ooc
♡转战LOFTER,请多指教。这里白十七。
♡ 我非要凑齐三条你打我啊(挑眉笑)

——————————————————————

  格瑞低头看向埋在冰湖深处的烈斩,皱了皱眉,还是放弃了取出它的想法。 烈斩在半个月前与大罗通天棒一次硬碰硬的对磕中彻底破碎,幸好有猎手纹章在,又及时找到了能温养武器的冰雪之森,这才让烈斩渐渐复原,勉强有了一个刀的形状。 如今贸然取出,恐怕一个不好就会让烈斩落下永远的瑕疵吧。

他闭目倾听了大约半分钟,然后向着烈斩的方向遥遥伸手,掌心里一个缩小了的纹章一闪而灭,就看见冰湖里的那抹翠色闪了闪,慢慢的变浅,最终无法用肉眼分辨。 他又花了几分钟确定烈斩的形状完全消失之后纵身跳下剔透的冰台,或在冰面上滑行,或在树木间借力,皑皑白雪绵延千里却没有留下他的足迹。他显然已经懂得如何隐藏行踪,生死厮杀就是最好的老师。

     他一边移动一边发动自身所有的感官去感知周围的环境。就像野兽对危险的强烈直觉,他在无数次战斗中也慢慢成为了这样的“野兽”,因为随时与危险和死亡相斗,所以在后天养成了几乎能规避一切致命危险的本能。
 
    除了能隐蔽自己杀意和气息的高手,鬼天盟的一切成员都不能接近格瑞方圆三百米。这就是他身为战区第二名的尊严。

    鲜血铸成,不容亵渎。

    他选了一个包围圈最薄弱的地方悄然突进。

     距鬼天盟成员三百米。 森林里仍然静谧,视野所及有一只白鹿悠闲走过。

     距鬼天盟成员二百米。 森林里积雪很厚,像凝固的牛奶。

     距鬼天盟成员一百五十米。 远处一群白鸟突然飞起,拍打翅膀飞离。

     格瑞停下了。 他感到了一道气息出现在离他不远的地方。

     因为将太多注意力放在鬼天盟的包围圈上,所以弱化了对周身环境的感知,错过了躲藏的最佳时机。这时候如果躲到树上可能会踩落积雪,树枝上也不方便格斗。如果待在地上则可以随机应变,而且敌明我暗,主动性可以牢牢把握在自己手里。

     格瑞花了几秒就打定主意,躲到了粗壮的树干后面。一分钟后他听到有人在雪里行走的声音,知道这家伙还是个菜鸟,所以稍微放心了一些。

     没人愿意顶着双脚溃烂的风险暴露行踪。除了没在雪域生活过的菜鸟。

     格瑞开始在心里默数。一边计算着两人的距离一边对自己的状态进行微调。数到五十后两人之间几乎只隔了一棵树,格瑞双腿在地面借力,一下从树后窜出来。他听到那人惊呼了一声,然后他的脚就结结实实的跺在了对方脸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个人惨烈的嚎叫着一头栽进了雪里,雪有点厚,一时没能挣扎出来。格瑞皱着眉走了过去,一边被对方这高分贝的惨叫搅得心神不宁——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居然这么容易被搅乱心境,一边用自身元力凝结了一把外形酷似烈斩的宽刃大刀。

      那个人还没能起身,只看到白雪下面一个人形在胡乱扑腾。 格瑞双手将元力刀举过头顶,做了一个正刀斩的起势,但却迟迟没有劈落。

      明明这个人的性命已经几乎掌握在自己手里了不是吗?格瑞问自己,为什么不杀了他?为什么不踩着他的肩胛骨斩下他的头颅?你在犹豫什么?

     你还在犹豫什么?

     他想起那一脚踩上去的时候这人似乎是依靠类似本能的东西偏了一下头卸力,然后没有反抗的顺着格瑞的力道滚了出去,看似弱的令人发指,其实熟练的把伤害降到了最低。

     等等……熟练?

     这时那人终于把脑袋挣扎出了一些,露出了半个后脑勺,灿金色的头发让格瑞一下子想起了小时候喝过的蜂蜜牛奶,蜂蜜一开始是沉郁的琥珀色,经热牛奶搅拌后就变成了明亮的灿金,然后淹没在白雪一样颜色的牛奶里,甜香氤氲在空气里,眼里的整个世界都由此蒙上了牛奶的白雾。

     于是就从这雪地里的灿金开始,他那些破碎的,褪色的,回忆。突然像一轴画卷款款展开。一次声势浩大的金色的涨潮,席卷了记忆的所有斑驳。那些黑色的,覆盖了苔藓和污泥的礁石,都被这潮水所淹没,所摧毁。

     “金……”

     格瑞梦呓般喃喃念道。

     雪地里的人形愣了一下,然后一下子把脑袋抬了起来努力回头看向刚才声音传来的方向大喊:

     “格瑞???”




w我还是想哔哔几句:因为本人也很喜欢奶制品尤其是酸奶和纯牛奶,所以看到美好的事物会情不自禁的向奶制品方向比喻,所以……这篇文我会有很多地方都用格瑞的视角描写,正好格瑞也很喜欢牛奶哈哈哈

我觉得金是很有天赋的,而且似乎很扛伤害(骨骼清奇?)所以我不会写一个傻白甜而且处处要格瑞擦屁股的金。我笔下的金会越来越强。他的进步肉眼可辨。

后期高虐,现在走还来得及w 等快开始发盒饭的时候我会提醒大家的哇,所以目前放心看、不会被喂刀子的

往届凹凸大赛的设定都是最后只有一个人活下来了,不过既然是个故事那么这一次一定会有不同的w

说不定最后大家都活下来了!

我听着别人这么说的时候,心里在想:

说不定这届一个没剩都死了呢。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