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肝雷安贺文的白十七

不许叫我小十七,也不能给我塞安雷,除此以外大概没什么要注意的了。嗯,谢谢你点进来,祝你阅文愉快。这里白十七。

那对狗夫夫的婚后生活4 (大结局)

 ♡ 又名直到今天雷安也很恩爱

  ♡副cp瑞金,食用愉快    

     时间能带走很多,比如你我年少。时间能改变很多,比如你我容颜。时间能摧毁很多,比如你我血肉之躯。

    但我们彼此相爱。这让时间也束手无策。

     因为时间最多能改变生死。

                                         ——白逐澜  

四十四
        雷娜要嫁人了。 雷狮像所有父亲一样割舍不下,他去和格瑞打了一架。安迷修没能拦住他。

        这世上没有太多奇迹,最后雷狮还是输了。 但格瑞的烈斩也被送到了寒冰湖温养。因为烈斩的刀刃上一条焦黑的裂缝几乎要让烈斩拦腰折断。

四十五
        两家的婚礼办的很大,很多人都来了。

        雷狮海盗团的大家和雷狮以前认识的一些狐朋狗友也来了。 于是婚宴上几乎全程吹瓶喝酒,都喝高了,躺到桌子底下开始吹牛。

         轮到雷狮的时候雷狮一骨碌站起身把也喝高了的安迷修拽到他朋友面前无比自豪: 这是我泡到的骑士!大声回答我我马子是不是特别可爱!

四十六
        酒醒以后两个人好像都不记得他们干过的丢人事了。大家也都没提,看着他俩嘿嘿笑。

四十七
        其实他俩都记得。

四十八
        雷狮和安迷修收到的贺礼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个被绑的结结实实的裁判球。

        送礼的人似乎晓得礼物该捆的好看点,所以特意打了一个蝴蝶结。 送裁判球的人表示他们老大才没空和渣渣斤斤计较,以前的事既往不咎。

四十九
        裁判球:您忙吧,我吃柠檬。

五十
        雷狮怀疑雷德是空手来的,半路觉得不合适,于是拐去凹凸大厅逮了一只球,还很用心的捆了粉色蝴蝶结。

        我听说他最开始的设定是沉默冷静的人造杀手。

        我觉得你这孙子在骗我·jpg

五十一
       雷狮一直觉得海盗团最先脱单的人是自己,直到有一天他看见他养的人形金毛在帕洛斯身边睡着了,而帕洛斯拿着一根笔笑着在金毛脸上写写画画。

       仔细一想,他们好像这么过了很多年了。

        ……妈的死给。

五十二
        时光就像一本被顽童盗取的厚书,没有太多颜色鲜艳新奇的插画,只有越来越平淡的黑色铅字。于是顽童不耐心的一页页翻过去,有趣的东西却越来越少。 而在哗啦啦的翻页声里,岁月忽已悄悄跑出很长的距离,当年的人们,也在这时光里慢慢苍老了。

        卡米尔在雷娜和格莱尔的婚礼之后就独自出海远行,他说记得以前在海上见过一片好风景,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找到。

        帕洛斯和佩利还是吵吵闹闹,只是后来,他们也多了一个崽。比佩利还好斗,而且一肚子坏水。

         随着时间翩然掠过,格瑞为了变强而付出的代价开始逐渐在他的身体上显现。他开始快速的衰老,记性开始变差,有时坐在椅子上发呆,一坐就是一下午。金安安静静的坐在他旁边,有时候会给越来越沉默的他讲笑话。

        而大家的崽子都越长越高,高到这里的天空再也装不下。

        崽子们开始单独或结伴离开,想找到能埋下他们野心的远方。 而大人们在他们离开的那一刻开始老去,曾经的糖果和打过的群架,都被碾碎成无数个碎片,撒在回忆的蜘蛛网上。

          雷霆和狂风,刀锋和金芒,红月和极冰……都散去了。

           这天,雷狮又坐在院子里的藤椅上,腿上放着一本看起来崭新的菜谱,菜谱的某一页夹着一个泛黄的书签。藤椅左边是当年某人亲手种下的海棠。

            海棠一年比一年茂盛,一年比一年高。但不知道它在等什么,一直都没有开花。

           

             ——你懂什么,开花以后可好看了。

             雷狮伸手敲了敲已经长成一棵树的海棠的枝干,问: 说好的很好看呢?

            海棠默然。

            雷狮说: 哟,还横我一眼。

            海棠默然。

            雷狮笑: 安迷修,你倒是让我见识见识啊?
            海棠默然。

            雷狮又等了一会,但海棠一直没有动静。就在他要起身离去时,他突然发觉一瞬间已身处一片河岸,远山黛蓝,天水迢迢。

            隔过一片澈水,有一个小小的岛,岛上有一棵海棠树,在他看过去的时候突然开始生长。绿叶层层叠叠,一层又一层的生长上去,像仙境的樱花一样生了九重。 满眼生机,郁郁如盖。

           树后转出一人来,褐发绿眼,嘴角勾着一弯笑意,遥遥看着这边。

          “安迷修——”

           雷狮把手在嘴边圈成喇叭大声呼喊。

           “安迷修——”

           喊声惊飞一群白色飞鸟,飞到天边晕成白云。

            “安迷修——”

            雷狮踩水向安迷修跑过去,水面像是碧蓝的晶体,托着他前行的双脚。 奔跑的过程中他由一个有点小帅气的老头子成了一个海盗团的团长,又从海盗团长成了一个英气勃发的叛逆皇子。 像是一条汹涌的河水轰然倒流,他跑到树下已成了一个眉目凛冽的少年。

             “安——迷——修——”

             最后一声呼喊在这片无垠的水域传的很远,落在河面上点出涟漪。九重的碧叶跟着他一起瑟瑟的鸣响,像群蝶振翅。

            金色的阳光下蓝发少年终于涉水而来,踏上小岛来到了树下,而树下他的少年,还穿着最初的白衬衫,双剑锋芒不减。  



           -雷狮,海棠好看吗?            






           翌日,有人隔墙看见一户人家的海棠花开了。一朵一朵的大红色的花,好像在树上放火点燃了一树烟霞。

           烧的痛快淋漓。      

——————————————————————

那对狗夫夫的婚后生活4  

又名,直到今天雷安也很恩爱。    

  十七爷说在后面的话:

相信大家都看出来了吧,安迷修死了。而且死了很多年。他独自修行,坚守骑士道时吃了太多苦头,死于肺痨和衰弱。雷狮腿上放着的那本菜谱,书签夹着的那一页就是他试了很多次的雪梨扇贝。不提书页有多破旧,连书签都破旧了,足以说明什么了吧。

我没写的是,最后雷狮终于学会了,把菜谱扔了,做了一锅端给安迷修,第二天早上又从安迷修墓前原封不动的端了回来。 觉得太虐,受不了。就没写。

还有卡米尔。他总是一切以雷狮的利益为重,如果有一天他挡了雷狮的路,他恐怕会毫不犹豫的弄死自己吧。他只有他大哥。不过我觉得我应该给他另一个结局,所以让他出海远行,希望他能遇见什么。

然后忘掉什么。

至于金和格瑞,他们也是能淡视时间的一双人,所以别担心他们,他们最后同时死去,谁也没比谁先走,到死也没分开。  

关于这个小连载还有一个小甜饼番外,讲述雷安的初遇(一见钟情x),本来已经肝不动了打算放弃来着,但有人评论说想看,那我就写写好了w

不甜你打死我系列√

评论(24)

热度(168)